"中六经济科(EKONOMI)学习技巧?"

Form 6 的ekonomi分位三个sem,一共四张paper
  • Paper 1: Mikroekonomi(占32%)
  • Paper 2: Makroekonomi(占32%)
  • Paper 3: Ekonomi Malaysia(占18%)
  • Paper 4: kerja kursus(占20%)
看这篇文章前,先点以下link看我的分享👇

我在这里会先跟你们分享我在ekonomi 的学习生涯和一点点的学习小技巧,纯属个人心得,你们可以当做参考。

很多人在接触经济科可能都会说“太难了,看不懂”。。。这,也包括我。一开学的第一个sem(mikroekonomi),我看着课本,面对那个五花缭乱的线条,不同形式的graf,一大堆的formula,还有各种各样的专业用语,我是懵的。这种情况我延续了2个月多,就连老师突然考试袭击,我也背不出任何的词😂

本来到了第三个月,我逐渐搞懂了,突然老师被换了,让我吐槽下,这个老师是新来的,刚到我们班,就一直坐在了椅子上不起来了,就连在白板上写字,都是坐着的,这个不再深入说,更要命的是,她连教课都只是念着课本的faktor 和huraian 是完完全全一字不漏🤨一点点解释都没有,当时所有同学没一个听懂的,就迎来了第一次学校测验。

看成绩的那一刻,面对差点不及格的ekonomi考卷,我决定了,去补习,寻找良师教导我。记得当时自己还卡在sem 1的bab 3,一点都不明白,在我奋发图强后,考了sem1,很自信的交了考卷,走出了校门。在check sem 1成绩的那一刻,mikroekonomi 4.0(A)。

在这里,我不是让你们去补习,我是希望从这个故事里面告诉你们,学习一门你从未学过的科目,你一定一定要把basic的东西先搞懂,就像我,我就是不明白整个ekonomi的东西,变成我在一开始都不会,我立马选择了去补习(原因1:学校老师“不好”,原因2:想要更加懂ekonomi的logic 和extra knowledge) ,当然,补习也要认真听,按时做老师给的功课,就在我补习后,我能更加看懂了所有的graf,自然而然的讲出formula。

以上总结出了
  • 及时巩固科目的basic 
你必须要确定自己非常明白ekonomi的basic,例如graf怎么画/算数题怎么算等等。。。
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?👇

在我sem 2的时候(当时还不懂自己的sem1成绩)我就没去补习了,因为我发现当我打开sem2课本,认真看,我可以马上明白了那一课,我突然意识到,原来是我已经很明白ekonomi的原理和构造了,当我把这些原理运用到makroekonomi ,我一下子就能掌握。

所以,如果你在sem 1就不明白ekonomi是怎样的,还看不懂,就请你多向老师朋友讨教把basic 搞好来(不一定要补习)。

  • 多做练习
这个方法很老套,但却很实用。练习册可以帮助你很多,尤其是pass year question,多做多想多算多看,这个可以让你了解真实考试的题目是怎样的format ,多参考作业给的答案(重点都是什么,怎样回答才更能加分之类的),做bahagian C的算数题,能帮助你在考场上能迅速做出反应
ANNA 爱分享♚: EKO 第二課筆記penggal 1 (Part 1)

  • 设定时间
当你在家做练习时,可以盖书并设定好时间(2个小时)看看自己能不能在设定好的时间做完,我遇见太多人,在考试时,他们是懂得答案的,却因为时间的关系来不及做完(尤其是sem1),因为bahagian A 和 C要算数,bahagian B要写5篇作文,所以,在家或在学校要尽量多训练自己在限定的时间做完。
你的孩子有时间概念吗?趁早学习时间管理成为人生胜利组_家长

  • 不要死背,而要理解
不要死背,这个意思是不要硬背faktor和huraian,你必须在读课本的时候,理解这个faktor讲的是什么,好好理解,不然当你遇到kbat题时,根本无法将faktor活学活用,6分就会很容易不见的。

  • 做笔记
将课本里的知识重点另外做一个新的笔记,这个可以让你在做笔记的同时能好好记一遍faktor,把重点都划出来,而且还可以在遇到临时考试时/在等上课的间隙,拿出来温习

结论:
Ekonomi是一门理解和研究型的科目,毕竟经济学家会用这些知识去为未来市场做分析和调整,一门科目其实不难,有心学习就能克服。如果你在学习上不愿意花时间和心思,它就会“爬到你头上了”。我相信,一个人搞好了基础,无论什么sem,就一定不会难倒你。




评论

  1. 我希望你可以uploard sem1的笔记哦 看了这个文章 对eko真的更有兴趣了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感谢你的肯定,我已经在准备中,可以先留意最近发布的博文有关于ekonomi kerja kursus的作答技巧,谢谢你!

      删除
    2. 可以告诉我,你去哪里补习吗?最近在找着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2. 我想问下请问你是在上F6之前有关于perniagaan或者eko的底吗?我是理转文,之前完全没有这些basic。。。。我有点方,我现在又拿perniagaan又拿eko,这些之前完全没学过,,就以eko来说我需要补习吗。。。还是如果靠自己能考好吗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呀~虽然我是文科升去f6,f6的时候也拿了perdagagan,可是我成绩不是很好,上了f6的时候被选中ekonomi,那时候我也和你一样很慌乱,但是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你可以试试先上,逼自己努力理解自己,多多问老师,如果真的真的不会,我就建议你可以去找补习中心,多开拓自己的知识,加上努力,你就一定会进步!加油

      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“MUET?怎么评分?重不重要?”

STPM MIKROEKONOMI BAB 1笔记

“中六生活?中六到底是怎样的?”

STPM Ekonomi Kerja kursus准备方法和资料

Ekonomi Malaysia (sem 3) bab 1 nota 笔记

STPM Mikroekonomi bab 2- Permintaan dan Penawaran